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

創新的方式來展現中華文物之美----2013系列

創新的方式來展現中華文物之美----2013系列
收藏文物是一件快樂的事。
沒有大的場地來展示這些文物給社會大眾欣賞是心中的缺憾。
文物與我是緣份。
到今天為止,我只有拿我辛苦賺來的錢拿來收集這些文物。
很幸運的是二十幾年來繳交的學費不算多。
今天千萬元都不見得買得到的東西,當年也不知如何就被我遇上了。
一個月辛苦錢不見了只為了圓一個夢。能夠集到中華陶瓷史上代表性的樣本。不求大,不求全,一小片都可以。
許多人都會問,你這些東西有沒有經過專家鑑定?
我想過,但是沒做。
家裡滿櫃的書,跑遍各國博物館骨董店,跳蚤市場,尋找網路上的圖片,等等。
我想緣份就是這麼一回事。我找它,它呢,物以類聚,我只是媒介,自己甘願犧牲享受美食美酒等等,被利用來 讓這些文化瑰寶團聚一堂,它們年長,我年輕。當年華夏中原正朔是兵荒馬亂中爭來的。這些工匠藝術大師,在歷史的洪流中前仆後繼,寫下這人類歷史中最令人嘆為觀止的工藝美術史。
我如何來呈現這些藝術品?
今年想到的是讓它表現生活真實的一面,不是冰冷的博物館櫥櫃。

 Ru ware plate and cherries

 康熙青花碗 櫻桃
 宋高宗的櫻桃

二十世紀初 風格
 元 雙褵龍耳 綠釉 瓶
fb10
仿元龍泉青瓷瓶
a yuan bottle and white flowers.
flower vase (25)
孔雀藍5
flower-and-vase4
仿官窯
明末清初 青花魚缸
定窯瓶 (1)
Ding-simplicity, Curcuma longa and Ding vase of Northern Song dynasty
ding plate fruit
grape bowl
百合5
山桂花
Meiping Ming
Song vase
flower bottle
flower and vase
P7070163art
aflower art (61)
展覽-封面-海報
burner-art-2
tomato-burner 1
舊瓶新酒二  遼 磚瓦胎 花盆


希望這一個方式呈現古瓷之美能夠讓觀眾眼睛一亮,喜歡的話帶一幅回去掛在牆上吧。

沒有留言: